何事东风

死生都交付

【俏策】我所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你09-10

09

 

梦虬孙曾对他说过,公子开明这样无血无泪的智者,最讨厌了。

彼时他捂着心口连退数步,“哎呀、哎呀”地假哭道,这样讲很伤人呢。

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梦虬孙说得没错。在某些方面,他确实是个冷静、冷漠、冷血到可怕的人。

 

就像以前他们在魔世的时候一样,只要俏如来和史艳文与魔族不起冲突,公子开明就不会多管闲事,甚至在必要的时候给以帮助。但若他们的存在威胁到魔世和平,他也从不避讳将他们用作筹码,甚至下手铲除。

 

俏如来刚到魔世时几乎夜夜不能安睡。魔世的白昼太短而夜晚极长,大多数魔物昼伏夜出,若在荒郊野外遭遇,或者不小心踏入私人禁地,免不了又是一场恶战。

他和史艳文是在十分狼狈的情形下遇上了公子开明。

 

夕阳消失在荒芜的山峦中,蓝色弦月紧追着他们的脚步降临,两人在黑暗中被魔族紧逼,且战且退。

他们大概是逃到了魔世的边缘,这里的建筑风格十分奇异。高耸的神殿投下巨大的晦暗的阴影,涌动的风呼啸而过,未知的事物总是令人心生敬畏。

“……爹亲!”俏如来紧握手中佛珠,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“你怎么样?”

“无事,精忠,此地危险,恐怕不能久留——”

“爹亲小心!”

凶兽咆哮着一拥而上,蓦然一道火光闪过,紧接着黑色镶金的法杖在魔物漆黑的鳞甲上撞得火星四溅,伴随着一声夸张的“哈啊——”

原本坚硬如磐石的鳞甲突然出现四分五裂的纹路,并从中泛出红光,为首的魔物嘶吼一声,爆体而亡。

“哇,漂亮!”

俏如来这才看清那黑色身影的样貌。一个扛着法杖的——那棍子看起来比他自己还要高——身穿黑金混色的华丽黑袍、发型堆得极其夸张的魔族。

脸是苍白的而轮廓圆润,魔族特有的那种。

 

那魔族歪着头看了看他们(其间又挥舞着棍子打飞了几只想要冲上来的魔物),说道,“哎呀,你,还有你,你们两个人族怎么会跑到这,还走到离魔世入口这么远的地方来。”

又自言自语道,夭寿,明明是来找那个鬼仔飘伶玩,结果居然被我捡到了大麻烦而且不是一个是两个——云啊!

天际立刻风云聚散,紧接着一团阴影掠过,隐约可见其上下挥动的翅膀。

“啊你们两个还愣着干嘛,快闪啦!”

他一手拉住了一个流落魔世的中原人,纵身跃上木鸢。飞鸢直冲云霄,划过巨大的蓝月,将追杀的魔族远远甩在了身后。

 

魔物名叫公子开明。

公子开明住的地方,却不太像魔族的风格。

 

俏如来看了看四周,清净朴素,案上散落几卷佛经,倒像是一间禅室。

 

“我——不能就这样让你们走。”

俏如来皱了眉头:“策君……”

“看啥,”他晃着脑袋,“你这么麻烦的身份,随便放你出去会搞得我也很麻烦。”

 

俏如来略一沉吟,点头道:好吧,策君想要怎样?

 

“我们来打赌,你要赢过我才能走出这间屋子。”

“赌什么?”

“就赌……”

 

魔物金色的眼睛映着烛火,亮闪闪的,露出一丝狡黠的光芒来。

 

 

10

 

 

“……策君。”温柔的声音打断了公子开明的思绪。

一回头,俏如来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。公子开明蹦蹦跳跳地走过去,自元邪皇身亡后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醒着的俏如来。

“哇俏如来啊,你这身新衣服很强势哦?”公子开明在他身前身后打着转,好奇地戳了戳俏如来身上的挂着的佛珠,又咂咂舌:“啊捏哦,打起人来一定很凶。”

“策君……”俏如来叹了口气,抓住他四处乱摸的手道:“我知道你最近很辛苦。之前在鬼祭贪魔殿的事情,是我太过冲动,还望……”

“哎呀……”公子开明突然捂住脸,还扭动了几下。“没……没关系的,我不会在意,你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!”

讲得好像俏如来对他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一样。一旁鬼飘伶低声说了句oh my eyes,给了俏如来一个同情的眼神,摇着头走开了。

 

俏如来一把将公子开明拉到了怀里。

公子开明撇了撇嘴,还是踮起脚亲了一下俏如来的脸。

“免在意啦,我也知道你不好过。玄狐的事情我听说了,你别太伤心。”

 

他歪着头,看着俏如来。虽然一连躺了七天,但连日来的奔波加上重伤初愈,仍然让俏如来显得精神不太好。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是说,能让他心甘情愿变回神铁,俏如来不愧是俏如来。虽然我一开始也是想要这样做。”公子开明望着俏如来的眼睛:“你知道的,如果我来做,也是一样的结果。”

“可是策君还是放手让俏如来处理了。俏如来感激策君的信任,也感念这份体谅。”

“唉。”公子开明又从俏如来怀里挣扎出来,叉着腰,一歪头。

“你们人的感情啊,真是难懂。”

“嗯?”

 

“俏如来,你知道吗。”公子开明的声音突然变得低沉,侧过身去不再直视他“在你第一次对阵元邪皇,重伤濒死之时,我曾经想要杀你。”

俏如来神情中没有一丝惊异,反倒温和笑道:“是因为止戈流吗?”

“是。而我没有真正杀你,也不是因为我下不了手,而是担心即使止戈流传到我的身上,我也开不了真阵。”

 

“你所面对的我,是这样的我,你明白了这一切,还想要接触吗?”

“正因为如此,俏如来才会情不自禁,与策君交情日渐深厚。”

 

“因为俏如来了解每一个公子开明,才会明白策君是多么值得深交的人。”

公子开明被俏如来强拉过来,鼓起了脸颊:“本策君是魔——”

“是俏如来失言了。”俏如来笑着摸摸他的脸,“策君在担心什么呢?”

公子开明深吸一口气,语气里还有那么点低落:“结束了跟落翅仔的赌约,我就要回魔世啦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“以后说不定还有可能与你为敌哦。”

“策君尽管放马过来,”俏如来的笑意更深,“只怕你不够心狠手辣。”

“哦,哦,哦,”公子开明后退三步,哼了一声,“居然看不起人。”

“怎会,在下这般了解策君,更是知晓策君的厉害,从来不敢轻敌啊……”

公子开明用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俏如来是在调戏他。

“靠靠靠,俏如来你不过换了身衣服,怎么整个人都流氓起来了!”

 

(待续)

 

 

 

 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事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