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东风

死生都交付

【雁苍】My body is a cage 03

03


苍越孤鸣醒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十分暗了。他揉着眼睛坐起身来,发现身上多了一层薄毯。

他坐在床上愣了一会儿,然后穿上了衣服走出卧室。上官鸿信正坐在书桌前,对着电脑码字,听见他出来也没有回头。

苍越孤鸣站在他身后几步远。

“抱歉,在你家里睡着了。”他小声说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安稳睡过一觉了,可见上官鸿信的方式真的有效。“我该回家了,今天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举手之劳而已,你也给我提供了素材。”上官鸿信盯着屏幕,背对着他点了点头,对他做了个自便的手势。

苍越孤鸣不想去深思他的反应在对方眼里究竟是什么样子,又会在小说里被描写成什么样的情节。他靠在电梯里,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时,脸上仍然有些发烫。

 

把这段关系称作缘分似乎不太恰当。当苍越孤鸣再次看到上官鸿信时,心里跳出了这样一个词,而又马上把它否决掉了。

他看着坐在柜台后、低头检查书单核对账目的男人,隐约想起来上官鸿信对他说过自己跟人一起开了家书店。

眼前的上官鸿信跟在家里时的样子完全不同,戴着一副无框眼镜,穿得也很……端庄。总之那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狂放性感被安安静静收敛起来,一瞬间他竟然从上官鸿信的身上看出了温文尔雅四字。

这很巧。如果不是路过这里而刚好天突然下起大雨,他可能就不会走进这家书店里来,也不会见到这个跟他原本的印象很不一样的上官鸿信。

他尝试着,尽量用不那么尴尬的方式向对方打招呼。

“上官先生。”

“嗯?是你啊。”

上官鸿信抬起头来,看了他一眼,唇角微扬,露出一个极轻极浅但绝对可以称之为微笑的表情来。这让苍越孤鸣有些惊讶,同时心里又暗自松了一口气。不管怎么说,这样的上官鸿信看起来比在家里时容易相处得多。

他冲对方点点头,然后走到书架边抽出一本书看了起来。

“看不出来你竟然会对这种书感兴趣。”

上官鸿信不知何时已经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,来到他身边。

冷静,苍越孤鸣,他对自己说,不过是一次……心理辅导罢了,大家都是成年人,没什么好怕的。

“不,”苍越孤鸣笑了一下,坦诚道,“实际上我只是从书架上随便拿了一本。”

“我想也是。”

上官鸿信闲闲地倚着书架,苍越孤鸣发现他们差不多高。他推了一下眼镜,那原本锐利的眼神被薄薄的镜片所遮挡,也显得不那么咄咄逼人了。

“难得店里没什么人,请你喝点东西吧,赏个脸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别多想,我这里只有咖啡而已。”

窗外狂风继续呼啸,雨水一团一团地撞在玻璃上,又散成水幕。与外面的疾风骤雨相比起来,书店内的温暖舒适就显得格外诱人。

苍越孤鸣发现自己在上官鸿信的身边总是很容易放松下来。上官鸿信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,心里觉得挺有趣的,不动声色地继续逗他。

 “你对那本书印象如何?”

“刚才那本吗?”苍越孤鸣仔细回想了一下,认真地给出了评价。“我只看了第一个故事,那个关于立体几何和性的故事。冷漠严肃,缺乏温情,性爱在这里面就像是一个冰冷的符号,但故事的走向又引人入胜,让人感觉怪异又兴奋。作者的功底很厉害,但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文字。”

“哦,”上官鸿信摸着下巴,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“那是我写的。”

苍越孤鸣尴尬地冲他笑了一下,他明明记得作者的名字是高鸿离。随即他反应过来上官鸿信这是在拿他消遣。果然本性还是恶劣的人。

“嗯……我没想到。我以为你所说的色情小说要更……”

“香艳火辣?啊,我的合伙人更擅长这个,我跟她不是一个路子。”

在之后将近两个小时的闲聊中,他们意外地发现彼此的阅读兴趣相投。读书的喜好是很私人化的,因此这让苍越孤鸣很惊讶,毕竟上官鸿信留给他的印象是一个有着高超调情技巧(这个想法让他脸红了一下)的色情小说作家。

 

“啊,所以你上次的问题得到解决了吗?”

该来的总是要来,但苍越孤鸣发现自己对这个话题并没有很大的抵触。

“上次多亏了你的帮忙,稍微缓解了一些。”

“想不想试试更多的?”

苍越孤鸣确信自己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兴奋的神色,大概他把这当成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吧。

不过,对他自己而言,也并没有什么损失。目前来说没有什么能比痛快睡上一觉更能吸引他的了,因此……

“……我考虑一下。”

上官鸿信低声笑了,那神色又恢复了他们初见时的邪气。

“随时恭候大驾。”

他说。


评论(2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事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